close

人生總是會有些低潮。只是我的低潮﹐是持續不斷的。不是遇到十字路﹐而是一個叢林絕壁﹐不願在原地打轉﹐但又沒有辦法自尋出路。就像是在一個黑暗、又無止境的空間中﹐我只是消極的等待某個地方燃起一個亮光﹐指引我前進。

網路世界帶來十倍速的發展﹐也帶來十倍的工作負擔。總在想如何突破現狀﹐也想從[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】的內容中﹐領會出自己該有的作為和判斷力。理想是什麼?做研究、當老師、做志工。人過得快樂﹐錢就不是那麼重要。但這功利社會﹐連教育學者都唯利事圖﹐在臺灣﹐只要踏出家門﹐就必須要花錢。我也只能隨波逐流﹐看誰能在岸邊﹐伸出援手﹐拉我一把﹐別在沈淪下去,真的希望整個宇宙都能聯合起來幫助我。

一個人的能力是那麼有限,人生的道路遇到障礙的時候,要如何跨越呢?一個十年又十年,多少理想和憧憬在不自覺中消失了,自己在這社會盲流中迷失了,要從頭開始都不知要從何開始,理想是那麼飄渺,人是那麼無助,力量又是那麼小,我該怎麼做呢?如果再走不出去,就要坐困愁城,人快倒下了,如果靜不下來,好好思考未來的走向,不免走上自我毀滅的道路。要改變別人難,想想改變自己會簡單點,當自己的態度改變了,別人對你的觀感也改變了,也等於改變別人了。當別人對你自己的看法改變了,別人也跟著改變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做對人有幫助的事“,這是個很籠統的說法。如果自己都活不下去了,如何幫助人?不可否認,人越大,越不知足,小孩子,給十元就很滿足,現在即使是十萬、一百萬放在面前,也不會有什麼喜悅之感。十塊之於小孩,跟十萬之於我的意義不一樣,心理作用也不一樣。小孩的想法單純,這十塊我可以買什麼東西吃,那是即時的喜悅和成就感。而大人的想法就複雜的多,十萬、一百萬,要如何運用,如何把它拿來賺更多的錢?經歷過貧苦國家的生活,總是會想這百萬是那一些人一輩子才能賺到的,變得很不平衡,為何人的世界是那麼不公平?

有個人一直提起想到吐魯番盆地吃瓜,我也一直期待這個機會,你我都嚮往的地方,只待共嚐甜美的瓜,與共同美好的回憶。而我也一直想到香格里拉尋找那長生不了之地,而她是否願跟我一起找尋呢?她的不告而別,讓人心傷,但感情的維持隨著距離和時間,還是會變的。放手吧!讓她自由的飛,如果有緣,地球只有那麼大,繞個一圈還是會回來的。如果無緣,就當作生命過程中的一個回憶。再見我的愛!!!!

昨晚情人節,在士林夜市看到人來人往,而我的她不在這裡,不在台北,不在台灣。總是疑問,別人可以愛得那麼輕鬆,而我卻是那麼累。等待,不是好方法,行動也不是好方法,兩人不同心,什麼方法都不對。但我又能如何呢?請上天告訴我!!!在這商人炒作下的日子,我們為何要為而起舞。不否認,有點酸葡萄心理,為什麼別人有,我沒有,朋友總會說你沒有爭取,但爭取的結果呢?爭取也要在臨門一腳的的關鍵才有用。說是現實,但也實際。

她何時才會出現呢?思緒就像飄這空中的羽毛﹐漫無目的地飄﹐也漫無目的地尋找她的存在。總希望能有一天﹐飄落在她懷中。我應該在此放上Forest Gump的音樂會有更深的感覺。這是個耐力賽﹐也是個距離影響的感情的實際例子。只能聽由上天的安排。現在﹐才知道距離影響感情之劇﹐當有一方不願意回應﹐或疏遠了﹐這一切就可能消失無蹤。變得很孤獨,不喜歡嬉鬧,不喜歡人群。經歷過很多事,旅行過很多地方。每次走得越遠,回來之後,越沮喪,越憂鬱。就像人說的,爬得越高,摔得越重。人生失去了目標,沒有愛的動力,一切都變得很灰暗。

    如何改善?如何追求接下來的日子?才是重點。別人是別人,自己是自己,做對得起自己的事,是最起碼的條件。讓每一天過得有意義,才是人生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命意義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生旅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