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來沒有想到要去關島,只為了完成一位大陸人要入境美國的心願,因為好不容易拿到美國簽證,總要走一趟。又沒法跑美國本土一趟,就想到離台灣三個鐘頭航程的關島,美國最西邊的領土。台灣人去不需要簽證,但也因大陸、台灣簽證規定的不同,及轉機限制,為了省事反而加重自己的負擔,而且浪費了取消飛機票的罰款。原希望她能來台灣跟我會合,但排不到機位,她只有先從香港出發,而我從台北出發,在關島會合。

 

25/May

居然拿台灣身分證就可以出國旅行,第一次遇到。關島比台灣快2個鐘頭,所以到達當地時間早上6點。到了Hotel,  因為要的清房,無法check in, 就直接去Faye的門,兩年沒見,再見面居然是在太平洋的小島上,多麼高興的事呀。離check in 有段時間,地陪帶我們free sightseeing 概略遊覽了市區。旅遊團的方式我就是不喜歡,等來等去,浪費時間。下午之後就自己走了。好久沒有游泳,尤其在清澈的海水中,而且是珊瑚礁的海岸,離上次在墾丁還有在澎湖游泳已是好久以前的事了,不復記憶。我穿著涼鞋下水,所以腳不會被珊瑚刺傷,但牠們可能被我的腳摧殘了。幫Faye 把拖鞋拿到水邊,當我們上岸時,鞋子早已因漲潮不知流落何方,她只好赤腳在大街上逛。

Under Water World水族館,在台灣和一些國家都有,但這還是我第一次參觀。老實說並不十分喜歡水族館,陰暗、魚兒被裝在罐子裏。但這裏能看到更多深海生物:鯊魚、海龜、水母、海馬、以及各種熱帶魚,而且現在流行人在內,魚在外,反而像是魚在看我們。既然到了美國,就要吃美式菜餚,我跟Faye討論了半天,結論除了麥當勞還有Friday是美式之外,好像其它都不是。不過還是選擇了一家   Outback Steakhouse,我吃牛肋骨,Faye吃還帶血淋淋的牛排,好大一塊,但還是吃完了,胃可真大。她還點了一種混了數十種水果口味的調製飲料,味道很奇怪,回想起來,還有點夏威夷的風味。 

 

26/May

早上醒來,發現下著暴雨,原想租車出遊,心裡開始擔心租車計畫,幸好地陪為了爭他的業績,找到正在用早餐的我們,解釋這與如台灣的西北雨一樣,來得快去得也快。我們就稍稍放心,前去租車,開始今天的環島之旅。,NissanCentro的自排車,那車有點舊了,兩個故障警示燈亮得讓我很不安心,車老闆保證那不是問題,才勉為其難的出發往南走。

第一站是Fish Eye Marine Park 中海中展望塔(Under Water Observatories)。在這裡多被認為是日本人,猛說日文,真不是滋味。這水下觀測點猶如一個太圓柱筒,人在筒內,被海包圍。透過玻璃窗可看到海中景象,也可看到浮潛的人的活動,他們在外面對我們揮手,我們真的成了被觀賞的對象。有個人說她方向感很好,她指路,我開車,結果,該轉彎沒轉,直接開進美國海軍基地,還真怕被當間諜抓起來。還有一次,她跟我說左轉,但手卻指著右邊,還罵我走錯了,可真苦了我。

     接下來本想去Cocos Island Resort玩水上專案,但開到的時間已經下午2點,錯過末班船時間了,,所以決定明天大早專程前往。於是,我們驅車繼續南行,經過Bear Rock,便來到Inarajin Natural Pool。這是一塊由珊瑚礁天然圍成的水域,海水從珊瑚礁的缺口溢進來,然後平靜的從沙灘的低凹處留出去,水是活的,所以無愧於天然游泳池的美譽。有人在池邊的高臺上跳水,玩得不亦樂乎;若不是等下還要趕車,也要下去玩個痛快呵。沿著珊瑚礁的空隙小徑,我們爬上右手邊一塊大的礁體,站在上面,能眺望到整個對邊珊瑚島的全貌,以及被阻隔在外的洶湧澎湃的海水。

     開始沿著東岸北上,往最北面的Ratidian Point開去,這裡的路標很都擺在要轉彎的地點,車子開快一點,就過了,一點思考預備的時間都沒有,尤其有段路的指標方向性與直覺相反,由於已進入美軍的空軍基地(Andersen Air Force Base, 路兩邊一直有紅色醒目的Warning標示牌,我開始疑惑,不願再繼續前行,跟Faye開始有些爭執,無奈拗不過她的堅持,只有配合。最後,還是停下來問一位跑步鍛煉的美國大兵。他瞄著我們的地圖看了半天,也說並不能確定我們要去的那個海灘在哪,但他經常去附近的一個海灘,路有許多坑不太好走,但應該可以開下去。“Well, the road doesn’t big enough to eat your car”,他詼諧的打趣讓我們重新振奮起來,按照他指的方向繼續前進。結果,陰差陽錯的,我們真的開到了地圖上要去的那個海灘:Coco Palm Golden Beach!剛停好車準備下去,管理人員便停住我們說,今天已經關門了,請我們離開,竟然連過去看看都不可以,而且入場還要錢。只好敗興返,但還是不死心,因為直覺附近應該還有其它入口。
    
果然不出所料,在半路的叉路口拐下去,開到盡頭,我們便來到一片空地,此處已經無路可走,但旁邊還停著一輛車。表示我們應該找到可下去的路了。我們在空地四周仔細尋找入口,發現有個小斜坡,還綁了條粗繩子,順著看似無序的灌木往下攀岩,穿過椰樹林,豁然開朗,我們想要親近的海灘就在面前!準確的說:往外延伸30米左右的珊瑚淺灘,裏面生存著各種各樣的活體珊瑚、魚類、海星、海葵、海參、貝類,過去我們熟悉的脆硬的死珊瑚,現在活生生而且軟趴趴的讓我觸摸,而且是彩色的珊瑚叢。以至於我都不敢隨便抬腳走路,因為落足之處很可能傷及到無辜的生命。地處熱帶的臺灣墾丁和澎湖列島,也不能再見到這樣的景致了,因為中國人的習性就是什麼都可以吃,什麼都要拿走”…看著隨處的海洋生物,感到費這樣大的氣力開過來很是欣慰,因為他們不能離開,所以我必須過來探望。即使是關島南部的海灣,由於旅遊開發的原因,也不能輕易看到如此豐富的物種聚集,任何生物都是真實的觸手可及。這裏人跡罕至,99.9% 的旅者根本不會來這裡。有幾個Local居民專程來海釣。他們在珊瑚淺灘的盡頭擺把椅子坐下來,悠哉遊哉的甩杆出去,隨便什麼都會有收穫,釣的不亦樂乎。我在這裏滯留許久,因為我知道,離開便不可能再見到了,珍惜吧,我只能說大家要珍惜這一切。

晚餐跑去Reef Hotel吃螃蟹為主題的Buffet, 和螃蟹奮戰,然後是生魚片與壽司、水果和Dessert.,外加啤酒,很不錯的搭配,是吧?餐廳外的泳池邊燃起火把,讓我想起夏威夷的海灘。挑起用完餐後到海邊散步的興致。從Reef Hotel下去到海灘上,順著海灘沿岸,乘著夜色,涉著水,聊著天,好悠哉。走在Outrigger Hotel前的沙灘挑台上面有一排沙灘椅,星星、夜幕、熱帶的海風,只躺下來幾秒,就已經舒服得不想再站起來。


27/May

 

今天決定去Cocos Island 潛水。開車下去,要怪Faye的偷懶,多睡了半個鐘頭,到了碼頭,我們望著船開走了,那我們就不急了,等下班船,順便填飽自己的胃。到了島上,買票,預約終於在12點半達成計畫。空餘的等待時間,我們步行環島一周,據說有大蜥蜴、巨蟹、有毒的蜘蛛..不過我好像什麼也沒看到,服務員講,都死光了。

這是完全被日本人開發的島,以至於我們拿不到英文的地圖,還有就是沒有填寫只有日文的潛水健康狀況表。開船到潛水設備台,依次穿上幫助下浮的石塊、腳蹼、背上氧氣罐、帶好潛水鏡然後,潛水教練開始細緻講解所有的注意事項。他很認真,幾乎每點都要我做給他看,以確保我完全明白,跟著三名潛水教練,無奈我不熟悉呼吸氣的技巧,兩次嗆到水要求浮上來,耽誤了些時間,真後悔,在台灣朋友在邀去學潛水,沒跟去。下淺到5米以下的深度。教練不時抱起一些不知名字的海洋生物給我們看,或者讓我們撫摸那些柔軟的珊瑚,再或是拿些火腿腸引誘魚兒圍著你團團轉。我們也像魚兒一樣繞來繞去,雖不能講話溝通,卻自得其樂。將近1個小時以後,我的體能狀況也基本達到了極限。一是水中的壓力;二就是在水下呼吸氧氣並不是什麼舒服的事情,單是咬合呼吸器就會使人的臉頰骨疼痛上好一陣子。所幸時間也基本到了,排隊浮出水面。。

我很想去昨天經過的那個天然游泳池(Inarajan Natural pool)游泳,所以,我們就又開在那裏。剛到就開始下暴雨,看不清楚對面為何物,一刻鐘之後,雨停了,又是烈日高照。跳下水,發現並不如我想像中的好。水比我預計中的深,水也不夠清澈,少了逗留的興致,遊了一圈就爬上岸來,然後打道回府。

 開車加上潛水,每個人都很累,但我要振作起精神開車,卻有個人一路睡得香香甜甜的,回到酒店休整後,6點半去還車,然後去吃韓餐。餐廳佈置得古色古香,這家的韓餐樣式不多,離正統韓菜口味還差一節,奇怪的是整晚好像只有我們兩個客人。這裡餐廳的好處是可接送客人,來時,車行老闆載我們來,回去,餐廳老闆載我們到指定地點。這大概是台灣餐廳沒有的服務吧!

 

28/May

清晨四點半,還要靠Faye的手機鬧鈴叫醒我。整理一下,地陪準時五點來載我到機場。很不捨地跟Faye道別。不知下次何時再見?我們每次碰面都是個奇特的故事。而她還留下來玩,真忌妒。想到她晚上能去Chamorro Village逛夜市心裡就不平衡。

 

日漸高漲的物價,不去夏威夷也好。同樣是海島、海灘,關島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海島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生旅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